荆屿

荆棘与玫瑰盛开的陆屿

【roza】Liars

私设罗伊是顶流歌手,阿萨是爆红爱豆

*ooc预警

“你离开后,我的世界皆为谎言。”

【阿萨视角】

   “从我的!世界!消失!”传送光柱消失后,阿萨眼中含着的泪水终于落下,他失控地朝刚才罗伊站立的地方嘶吼着。什么啊,金毛佬,是怕登基为王之后我一个普通人类赖上你吗?忘了你?哼,想得倒美!我才不稀罕呢!


   但当阿萨回家后,他看着房中罗伊留下的东西,还是瘫坐在地,哭出了声。那把吉他是罗伊送给他的,罗伊曾用这把吉他弹奏写给阿萨的歌,唱给他听。桌上摆着罗伊自费制作送给粉丝们的发声毛绒,他还送了一个给阿萨。当时阿萨还吐槽过:“这么丑的毛绒玩偶谁要。”如今也格外珍惜。


   他很想臭骂罗伊一顿,但他就像一只炸毛的小猫,凶巴巴的,却没有任何攻击力。就像他说让罗伊滚出他的世界,却只敢在罗伊消失后发泄情绪,当罗伊和他告别时,他也只能憋屈地抹泪,像马上要失去主人却又嘴硬不愿挽留的傲娇猫猫。

   逊毙了。


   大半年过去了,阿萨早已从国民偶像转型为实力派演员,斩获无数奖项。这并不意外,在他还是偶像时就已经出演过几部校园青春剧,古装剧。都获得了不少好评。但那时的他总是潇洒而张狂,活脱一张校园男主的脸,或是意气风发的少年将军。罗伊走后,阿萨仿佛一夜之间褪去了所有锋芒,变得内敛沉稳,接的角色也变成了温文尔雅的精英,风度翩翩的书生,悲悯众生的仙君。

   “偶像来当什么演员,怕不是个花瓶吧。”“空有一副好皮囊,演技糊穿地心。”大众一开始的偏见,在阿萨出演越来越多的影视作品后,慢慢转变为“啊啊啊咋子哥的古装扮相也太绝了叭!书生的儒雅,仙君眼中的无悲无喜毫无波澜真的是这个年龄能演出来的吗!”“我也好想遇到这种沉稳可靠的职场前辈!”“妈妈他的眼睛会说话!这种故事感是怎么演出来的!”清一水的好评。


   又是很多年后,阿萨成为了影帝,在采访中,有记者提问:阿萨先生,当初您还是当红偶像时就已经有几部代表作品了,但大多是热烈的少年角色,是什么因素促使您在正式转型后风格大变,彻底改变了原先的戏路呢?”阿萨笑着答:“是因为某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,他在离开前曾说过让我好好生活,重新开始。随便一提,他现在已经是某个世界的国王了。”记者们只当他是在活跃气氛。


   又是一个记者提问:“阿萨先生,在您的粉丝看来,您是一个很纯净的人,那么在您的人生中有说过谎吗?”


   阿萨仰头,似乎在回忆,随后底下头,轻笑一声:“人一辈子,当然说过各种谎言,毕竟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”他看了看周围期待的目光,继续说:“我曾对一个人说,让他从我的世界里消失,他做到了,但这是我说过的,最蹩脚的谎话。”灯光下他的眼中,似有泪光闪过,但或许只是一颗钻石,恰好坠入思念的眸中。


   当晚,他回到公寓。取得了这么多成就,他却并不认为这些全凭他的实力。看着桌上的合照,那是某年5.20,他们在海边拍下的。


   那时罗伊在海边奔跑,却被海鸥袭击。他跌入沙中,好不狼狈。阿萨一边扶他起来一边嘲笑他:“罗伊你怎么这么倒霉,光是跑步都能招惹到海鸥。”罗伊却顶着一张花脸,认真道:“可能是我的运气都花在可以遇见你这件事上面了。”阿萨一愣,这金毛聒噪佬居然也会说这么煽情的话。罗伊笑嘻嘻地说:“所以你运气这么好,要多照顾我一点啊。”


   如今想来,应该是罗伊把运气都偷偷分给了我吧。阿萨这么想着,这笨蛋,也不知道给自己留一点。想着想着,就笑出了泪。


   “罗伊,别消失,不要离开我。”我无法重建没有你的世界啊。


   (这才是真实之言,然而就连那虚假的话语,都没能让罗伊听到。)


彩蛋是罗伊视角!

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